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本周清水江流域及其附近地区将有暴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0 11:18: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菊萍 姜芳) 据最新气象信息分析,预计6月19日夜间至22日,我州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清水江流域及其附近地区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小时最大雨强50~60毫米/小时,过程最大累计降雨量150~200毫米。

  注意! 此次强降雨天气由于持续时间较长,对地质灾害及山洪水位的抬升将带来严峻的考验,气象部门预计20~22日清水江流域及其附近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及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

  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应对,特别是6月22-24日,恰逢我州中考,广大考生要注意防范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时刻关注交通信息,注意防范路途的地质灾害。

  据介绍,此次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集中时段为19日夜间到21日夜间,是今年入汛以来我州第二次持续性较长且雨量较为明显的天气过程,

  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强降雨天气范围和时间均大于前次,且降雨落区呈东西走向,由于降雨时间较长,地表渗透性明显,地质灾害防范压力将明显增大,

  另外,境内三大水系将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水位上涨,防汛和地质灾害值得高度关注。

  本周天气实况

  以下是此次持续性强降雨期间每日具体预报情况: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清水江及以北地区部分乡镇有暴雨;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州阴有阵雨或雷雨,清水江流域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州阴天有阵雨,清水江流域及以南地区有中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雨天要注意

  1.关好门窗、携带雨具

  2.避让雨天危险物

  如电线杆、树木、广告牌等

  3.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不要涉水前行

  5.行车过程中,请减速慢行

  6.行车过程中,请加大车距

  7.专心驾驶,注意路面状况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强化问责导向前5月立案922件处分456人
下一篇:工钱被拖欠却反要再赔钱 这是怎么回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