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上半年黔东南火灾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8%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5 09:3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叶敏)2018年6月14日下午,记者从黔东南州2018年第二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6月13日,黔东南州共发生火灾事故115起,受灾191户,受灾586人,过火面积1.39万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582.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了1.8%,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27.63%。

  总体看来,黔东南州火灾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分析火灾规律:一是电气和用火不慎是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全州共发生电气火灾64起,用火不慎16起,电气火灾和用火不慎占总数的70%。二是火灾发生的场所多为居住场所。居民住宅、集体宿舍共发生火灾90起,占火灾总数的78.26%。三是火灾直接财产损失明显下降。火灾直接经济损失582.7万元,与去年同期846.61万元相比下降27.63% 。

  会上,黔东南消防支队就我州上半年消防开展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今年上半年,黔东南州在州委、州政府、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战略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管控,以遏制较大以上火灾和农村“火烧连营”火灾为目标,立足“城市”、“农村”两个主战场,积极构建责任防控、依法防控、重点防控、基础防控、全民防控、科技防控“六大体系”,消防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了全州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下一步,黔东南消防支队将继续以确保全州火灾形势稳定为总体目标,推动完善“六大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春夏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全面营造全民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上半年黔东南州火灾起数下降1.8%
下一篇:黔东南这17人因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