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禁毒协会联合贵阳、铜仁同行在凯里盘古寨开展阳光禁毒走进黔东南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2 20:3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2日上午,经黔东南州禁毒协会牵线搭桥,铜仁市禁毒协会、铜仁阳光康复医院、贵阳阳光关爱医院、贵阳阳光春天社工服务社等多家禁毒社会化组织在凯里市盘古寨热烈举行了以“为爱洒满阳光,阳光禁毒事业走进黔东南;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的户外禁毒社会化宣传活动。来自铜仁、贵阳、黔东南等三地的禁毒社会工作人士共聚凯里,以朗诵、宣誓、演讲等形式表达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关爱戒毒康复、共建和谐社会的愿望,助力推动黔东南州争创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

  在活动现场,来自各家禁毒社会化机构的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不忘鸦片战争耻辱,强国务必去毒瘤。禁毒工作,人人有责,我们将发挥自己的能力所及,积极团结和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当中去,为帮助吸毒受害人员身心康复、重塑生活信心,积极参与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和技能,努力减少吸毒人员的滋生,共同创建无毒害社会。下午,开展了各项丰富多彩的禁毒主题户外游戏活动。新汇闻法制与新闻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网上浏览量达16万。



  来自贵阳阳光春天社工服务社的社工师赵晋向大家讲述了禁毒社工工作的工作性质、经历的辛苦、通过付出帮扶吸毒人员脱离毒瘾、恢复生活信心所获得的满满的成就感和开心快乐,以及感受那些在痛苦中一点一点的生命破茧改变过程中的种种感动。

  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作,光依靠公安部门的单打独斗,远远不够,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创造全民支持、各界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黔东南州禁毒协会会长王向前在接受采访中说,黔东南州是今年被列为争创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的109个城市之一,黔东南州禁毒协会作为一家禁毒工作社会化机构,将致力发挥应有的纽带作用,积极动员凝聚各界社会力量,介入禁毒社会工作当中,在全州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努力推进本州在今年争创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尽到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已建立起64个农村片区交警中队 成为一方百姓守护神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安局“重走长征路”在黄平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