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0 14:05:0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发现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1至4月共发现问题290个,转立案2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

  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与扶贫、财政、发改、审计、农业、民政等职能部门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沟通交流机制、移交机制,各相关部门将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形成监督合力;并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对职责范围内扶贫资金项目的监督管理。前4个月通过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移送各类问题9件。

  专项行动与巡察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举报箱设到村、受理举报的公告宣传到户,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督查调研,坚持在基层扶贫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瞄准脱贫攻坚靶心,在开展巡察时重点检查被巡察地方和单位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任务落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据统计,通过“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线索26个,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3个。

  坚持严肃查处严格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实行快查严处,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因扶贫领域主体责任落实不实被问责13人,形式主义问责4人,不作为问责2人。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全州产业大招商“比学赶超帮”氛围浓
下一篇:黔东南州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秩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