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一季度受理862件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5 10:56:4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能,为案件查办提供高质量线索,有效服务监督执纪工作。前3个月共受理信访举报862件次,同比增长3.9%。

  规范受理办理流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贵州省纪律检查机关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优化信访举报件受理和办理工作,对信访举报逐件登记、分类办理、移送转送等工作流程进行全面规范,确保信访举报件从接收签收、受理办理、台账管理、移送转送等环节全程留痕。

  紧盯三类信访问题。全面梳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做足“三个紧盯”功夫,即紧盯涉及惠民项目和脱贫攻坚等违纪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紧盯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紧盯领导关注、性质严重的违反政治纪律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违纪、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管理台账,对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举报受理的信访举报,统一由信访室管理,建立台账,做到一事一记,问题记录清晰。实行问题线索归口管理机制,明确责任,规范流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突出问题导向机制。认真接谈受理范围内的来访举报,详细询问原委过程,注重收集有效线索,切实提高接谈质量,必要时加强跟踪督促,并按有关规定答复举报人,减少因不了解办理情况重复举报。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来信转有关职能单位办理,耐心做好说明解释和引导工作。对上级转送件,严格按照《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转送件办理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办理。(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93家企业踊跃参加贵州省名牌产品申报培训
下一篇:黔东南州到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