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假期黔东南州待客171.9万人次 收入13.8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0 13:33:10  来源:中国网   


  4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黔东南州旅发委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黔东南州累计接待游客17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88%和41.14%。

  据了解,黔东南州纳入重点监测的14个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1.1万人次,门票收入515.1万元,同比增长79%。其中,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3个,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游客13.9万人次,镇远古城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万达小镇接待游客5.58万人次,接待游客1万人次以上的有8个。我州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5128人次,同比增长28.2%;门票收入49.2万元,同比增长59.71%。

  同时,黔东南州的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游发展势头较好,为旅游市场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清明假日期间,全州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93万人次,占全州接待游客总人数的15%;随着旅游名村、旅游名镇、传统村落创建的不断推进与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形成完美结合,乡村旅游成为游客周末和小长假出行主要目的地,乡村旅游市场潜力进一步凸显;自驾游仍为游客出行的首选,州内14家重点监测景区统计数据显示,自驾车游客约占景区接待游客总量的64.98%。

  此外,小长假期间,黔东南州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无重大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发生。(伍策 林溪)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在黔东南 芦笙场上的苗族姑娘 个个美若仙女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布首批州直部门“最多 跑一次”事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