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19万贫困群众有了“重疾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5 10:00:25  来源:贵阳晚报  


  据省民政厅的消息,2017年以来,黔东南州瞄准兜底保障人员看病就医这一最主要致贫返贫因素,在全省率先以州为单位创造性地为“两保一孤”群众,购买重大疾病商业保险,构筑起五重医疗保障,惠及全州19.49万贫困群众。

  据悉,“两保一孤”是指特困人员(农村“五保户”、城市“三无”人员)、孤儿、农村低保长期保障户和重点保障户等特殊困难群众。

  自2017年开始,黔东南州按照政府财政承担100元、承保保险公司以优惠方式承担50元的标准,为“两保一孤”人群购买商业重大疾病和意外风险保险,构筑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扶助、商业保险、医疗救助”五重医疗保障。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州共出资1949万元。

  自2017年10月下旬各县市陆续启动理赔程序以来,至2017年底,全州共向承保公司申请理赔案件200件,已经理赔到位91件,赔付金额共计65.07万元,其余109件正在按程序办理理赔手续。

  据悉,被保险人参与理赔后,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补偿)、计生医疗扶助、民政医疗救助的基础上,“两保一孤”群众将获得50种重大疾病20000元保障、意外身故(含残疾)最高10000元保障、疾病身故保险2000元保障,以及29种特定或慢性疾病合规自付费用在年封顶线(20000元)内给予全额补偿,确保“两保一孤”人群医疗保障比例达到100%。(曾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退耕还林补助和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专项监察发现问题547个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四届道德模范人选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