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黄秋斌深入丹寨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2 10:11: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带着对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的高度重视,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3月17日至18日,州委书记黄秋斌轻车简从,深入丹寨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更加扎实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集中力量打好春季攻势,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潘亮,州政协副主席、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参加调研。

  脱贫产业在丹寨发展得如何?农户有没有从中得到实惠?产业发展过程中是否存在困难?黄秋斌非常关注丹寨县的扶贫产业发展,实地察看了绿海蓝星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清华启迪科技园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茅台生态农业公司、马鞍村精品水果种植基地等10余个产业发展基地,实地察看了贫困村产业发展和产业帮扶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要找到产业发展和扶贫的结合点,争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覆盖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叮嘱县乡村干部一定要选准产业,坚持种养结合、长短兼顾,通过“品牌带产业、龙头企业带基地、专业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三带”模式、“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扶贫必先扶智,黄秋斌来到万达职业技术学院,听取万达集团教育扶贫情况介绍。他指出,就业是摆脱贫困的根本出路,就业一人,脱贫一家。而解决好就业的问题,关键是要提高劳动力的各方面素质。要把学院建设好,特别是要符合丹寨和万达的发展需要,科学设置专业,为丹寨实现长远脱贫打下人才基础。旅游是我州的发展优势,黄秋斌来到在建的万达旅游小镇,实地考察了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将其打造成贵州独具特色的民族旅游名片,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带动丹寨旅游产业发展。

  海拔1700多米的高峰村是丹寨县最边远的村寨之一,贫困户的生活过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黄秋斌对此十分关心。顾不上一天调研的劳累,匆匆用了晚饭后,便走进贫困户刘仁军、刘仁章家看望,他仔细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白卡、精准脱贫户一折通存折、三变分红证,跟贫困户算收支账,详细询问住房安全、家庭收入等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和扶贫措施落实情况。黄秋斌鼓励他们继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同时嘱咐县乡村干部要认真落实国家相关帮扶政策,抓好兜底工作,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建立完善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因病因学致贫的问题。

  在调研中,黄秋斌指出,脱贫攻坚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指挥的重大战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中央、省和州的部署与丹寨实际、与群众意愿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去做,一件一件去抓,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黄秋斌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要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关键一仗,坚决做好搬迁户的后续发展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夯实贫困群众增收的产业支撑,特别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对扶贫脱贫的整体带动作用。要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岗位开发、创业扶持等工作,支持贫困家庭成员尤其是毕业学生稳定就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要扎实做好低保兜底工作,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做到扶贫路上不丢下一户、不落下一人。 (丹寨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秋斌: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黔东南脱贫攻坚 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新的更
下一篇:州委书记黄秋斌莅临施秉县视察指导县新一中项目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