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深入青溪镇开展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1 15:2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深入青溪镇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蹲点调研。县委书记刘建新,县长茹捷,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召银,副县长杨胜朝,以及州县相关部门和该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飞跃一行依次调研了美丽乡村青溪镇铺田村的玫瑰花海基地,下河村余家桥正在进行中的青溪地热钻探项目点,后山村扶贫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他强调,镇远是旅游大县,要深度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延长产业链条,打造本土特色旅游产品,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模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李飞跃一行到青溪小学调研,查看了学校运动场、食堂、教学楼等,在听取了学校负责人、该镇镇长的汇报后,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关心贫困家庭,认真算好每一笔收入支出账,用好国家和省州脱贫攻坚政策,精准施策,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教育均衡的幸福,决不能再出现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的现象。学校食堂采购要结合贫困帮扶开展,要照顾好贫困学生及其家庭。

  下午17:00,李飞跃一行来到青溪镇后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围坐在一起拉家长。李飞跃详细了解每位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了解其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发展产业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针对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对症下药,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李飞跃赞扬贫困户钟方会,身残志坚,有技术、有想法、敢做事,靠勤劳致富;鼓励杨云志扩大养殖;叮嘱因病致贫的姚祖斌要多注意身体,养好身体。当从贫困户口中了解到镇远县规范操办酒席这一政策给群众切实减轻负担,他对镇远县率先实施规范操办酒席政策给与高度肯定。

  就产业发展,李飞跃强调:要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在发展中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对农产品实行保价销售,保障贫困户、入股群众利益。要算好投入账、产业账、收入账、分红账。要组织好易地扶贫搬迁,发展后续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促进转移就业,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本领。(吴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冯仕文率队到鸭塘街道调研
下一篇:李飞跃: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向纵深推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