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向纵深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10:40:29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3月5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李飞跃深入镇远县、岑巩县、三穗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蹲点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议精神,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向纵深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首战告捷。

  李飞跃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问题,先后走访了20多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李飞跃都和他们促膝长谈,一起算扶贫账,并因户精准施策,谋脱贫计。李飞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关心贫困家庭,认真倾听贫困群众的想法,把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和惠农举措落实到位。要创新帮扶工作方式方法,选准适合产业和帮扶项目,实施精准帮扶,真正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精准强化教育医疗扶贫、大病救助和政策兜底保障工作,让每一个孩子上得起学、每一个群众看得起病,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因病致贫的现象。

  贫困群众要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是根本。李飞跃深入镇远县江古镇大山沟农民合作社养牛基地、蕉溪镇蛋鸡养殖合作社、羊坪镇千亩红桃种植基地,岑巩县大有镇腊恰畈高效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天星乡海旺达白山羊养殖协会、天马镇龙峰生态茶园,三穗县滚马乡下德明兄弟和昌鸿竹鼠养殖基地、顺富合作社鸭产业养殖基地、雪良山珍食用菌种植基地等地实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创新产业扶贫体制机制,不断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与随行同志边走边探讨,对产业如何有效链接贫困户的模式不断总结。李飞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为初心,切实掌握帮扶对象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想法,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短、平、快产业,做到长、中、短期产业相结合。要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扶贫模式,明确贫困户在产业链、利益链中的环节和份额,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统筹用好脱贫攻坚产业基金,推动产业扶贫落细落小落实。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培养群众以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意识。

  调研中,李飞跃实地察看了镇远县、岑巩县、三穗县“旅游+扶贫”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在“旅游+扶贫”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选准产业业态,链接贫困户利益,真正让贫困群众从旅游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李飞跃还察看了岑巩县亚坝移民小区、三穗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塘边安置点和将军府移民安置点。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搬迁扶贫政策,以产定搬、以岗定搬,坚持城镇化集中安置,积极推进跨市县安置,多搬、快搬、搬好,让更多贫困群众告别大山,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调研中,得知现在农村滥办酒席得到了整治,李飞跃说,大扶贫离不开文明乡风的树立。改变这一现象,政府要积极引导,村民自治组织也应制定新的村规民约,通过“正风扶贫”,狠刹“滥办酒席风”。

  调研期间,李飞跃与群众同吃同住,并在农户家召开村民座谈会,与大家话“家常”,共同商议脱贫之策。李飞跃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扣“精准”二字,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打牢精准扶贫基础,通过建档立卡,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要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定好目标,选好项目,建好机制。要坚持群众自愿原则,组织好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落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着力解决好贫困家庭大病、慢性病和学生上学等问题。要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春季攻势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再战告捷,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同步小康。

  李飞跃还调研了镇远县、岑巩县、三穗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镇远县、岑巩县、三穗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深入青溪镇开展调研
下一篇:新任州委书记黄秋斌马不停蹄 将脱贫攻坚放在首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