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苏每公里高速年收费614万元 你交了多少过路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9 09:45:08  来源:扬子晚报  


  还记得去年一年你交了多少过路过桥费吗?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公布《2016年江苏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江苏7282.9公里的收费公路去年一年共收费343.1亿元,较上年增加21.9亿元。记者根据公报数据计算发现,去年一年江苏平均每一公里高速公路年收费614万元,相比之下平均一公里一级公路的收费只有39万元,跨江大桥等独立桥隧利用率最高,平均每公里年收费达到2704万元。

  高速公路收费多少?一公里年收614万元

  公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江苏省收费公路里程7282.9公里,较2015年底增加77.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374.3公里,一级公路2686.6公里,独立桥梁隧道221.9公里。

  在这7000多公里的收费公路上,共分布着86.5个主线收费站,一年下来收了多少车辆通行费呢?统计显示, 2016年度,江苏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343.1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268.8亿元。计算一下会发现,在2016年中,江苏平均每一公里高速公路收通行费614万元。不过,每公里收费最多的不是高速公路,而是独立桥隧,平均每公里的收费高达2704万元,也反映出江苏跨江大桥等资源的高利用率。

  减免费多少?四个节假日免收17.6亿元

  2016年度,江苏省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3.7亿元。主要减免三类车辆通行费:一类是为了降低农副产品流通成本,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减免18.4亿元;第二类是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减免17.6亿元;其他政策性减免7.8亿元,包括支持省内重点港口集装箱车辆优惠、ETC通行优惠等。记者注意到,四大节假日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占了全年减免费用的40%。

  盈利多少?收支相抵一年还亏了2.6亿元

  一年收几百亿元通行费,但收支相抵后,江苏2016年通行费缺口还有2.6亿元。为何与2015年相比,2016年收费公路通行费收支由盈变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解释,一是随着收费公路剩余收费期限的减少,每年偿还债务本金的需求在逐年增加,一些项目的短期贷款、债券、借款集中到期,需要一次性偿还所有本金;二是个别收费公路项目主动提前偿还了部分债务本金。目前,收费公路收支缺口主要依靠举借新债和财政补贴等方式维持。但目前江苏省收费公路债务风险仍处于总体可控状态,2016年底的债务余额也较上年减少48.5亿元。

  据悉,6月28日,交通运输部汇总发布了《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与全国数据相比较,江苏收费公路收入占全国的7.5%,收支缺口占全国的0.06%。(石小磊)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展望中国5G:2025年用户量有望达亿级
下一篇:男子拉两车零钱去买车 4S店员工数钱数到手抽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