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妇拦路向车辆收取过路费 称此路是她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1 09:38:12  来源:环球时报  



村妇用栏杆拦路收取过路费
 

  一个木头栏杆横在路中间挡住过往车辆,一位妇女坐在路旁,她的身后是一座简易的砖房子,如果车辆想要通过,须向她缴纳过路费——— 这是记者在承德市双滦区采访时看到的场景。

  近日,记者到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乡太阳沟村采访,路过京承高速过小贵口隧道的滦河特大桥下一段土路时,一根木杆拦住了去路。坐在路边的一位妇女告诉记者,要想从这条路经过需要缴纳过路费,一次2元钱。她是附近村民,在此收费已经好几年了,“村口的小桥是我们出钱修的,河里的道路也是我们雇车铲的,所以才在此收费。”为了能长期在此收费,他们还盖了小房子。

  记者发现,收费处前行不远便是河道,他们将水泥管道铺在河道里,然后在上面覆盖砂土,成了一条简易的小路。记者发现,过往车辆不断,既有大货车也有轿车,甚至还有三轮车。该妇女根据车型的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一般大车收费要高些,往返车辆还会给打个折。有村民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因为付营子在修桥,车辆无法通行,一些车辆只好从这里通过,一天能收上百元。

  对于此处收费的问题,有司机认为村民出钱修桥、修路,收点钱也正常,况且每次收费又不多。有的司机则认为这里已经收了好几年钱,这些钱或许已足够修路、修桥的钱了,如果村民把这个作为挣钱方式实在不妥当。

  9月20日,记者致电双滦区交通运输局了解此事。据该局路政徐主任介绍,村民此举是不允许的,在路上收费必须经国家批准,他们将联系其他部门进行清理。(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芙蓉姐姐在家中自杀身亡不能确认 经纪人:事情太复杂
下一篇:董存瑞烈士陵园被错写为烈土 5年未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