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蓝鲸死亡游戏或流入中国 腾讯称已处理12个疑似QQ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9 11:3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福州一展会上拍摄的腾讯广告牌。(资料图)中新社记者张斌摄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种叫“蓝鲸”(Blue Whale)的死亡游戏出现在中国互联网平台上。腾讯公司向记者表示,QQ安全团队于5月6日对涉及该关键词的QQ群进行排查,共对12个疑似相关QQ群进行了处理,同步启动了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屏蔽。

  QQ安全团队称,在“蓝鲸死亡游戏”被更多媒体曝光后,根据“蓝鲸”热点关键词建立起来的相关及无关的新群还在增加,QQ安全团队正在进一步进行排查和打击,并扩大关键词的屏蔽范围。

  目前“蓝鲸”话题已经在互联网多个平台不断升温。对这一话题的引导和控制,腾讯表示,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全网络平台的协作,同时也需要网友的积极配合。希望所有QQ用户能够积极协助,一旦发现涉嫌此类话题的群信息,请务必立即举报。

  同时,腾讯郑重提醒,“蓝鲸死亡游戏”这类行为已经涉嫌组织、教唆他人自杀自残,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将向司法机关举报。(程春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高:非法出售他人信息获利5000元以上即可入罪
下一篇:食药监原司长受贿获刑10年:情妇收药企老板52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