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小长假你值班了没?加班费怎么算你知道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4 00:19:12  来源:  


清明小长假你加班了吗?加班工资怎么算你知道吗?快来看看吧!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

  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清明节当天,也就是4月4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4月2日到3日期间,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收入的70%确定。

  按照我市执行的第一档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500元、第二档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400元计算,这两个地区的劳动者在4月4日当天加班,加班工资至少分别有206.9、193.1元。如果3天都加班、不调休,加班工资则至少有482.7元和450.6元。

作者:佘振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不法分子行骗“套路”多 聚焦老人被坑了怎么办?
下一篇:多地再现重污染天气 督查发现部分政府部门不作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