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元旦期间我州阴雨相间 气温稍有降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9 10:44:5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2017年最后一周,黔东南州天气呈现较为温暖的格局,截止到28日止,州内最高气温甚至攀升至20度出头,受弱冷空气影响,2017年,我州天气将以阴雨相间天气收场。

  黔东南州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称,预计弱冷空气从29日夜间开始影响我州,届时,全州大部分地区将转为阴天有小雨的天气,气温将逐渐下降,针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元旦小长假,受这股弱冷空气持续影响,小长假期间全州大部分时间以阴天为主,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天气,部分路段有雨雾。

  气象专家称,由于自12月中下旬以来,我州持续晴朗天气,此次弱冷空气主要以天空模式的切换为主,受较强的暖湿气流影响,气温虽有下降但幅度不大,日最高气温仍然会攀升至10度左右,最低气温也会在5度左右徘徊,小长假第一天阴雨较为明显,各地白天将会有雨水的打扰,而后两天雨水主要出现在夜间,对大家出行及户外活动影响不大。

  元旦小长假期间,由于将迎来出行与短途旅游的小高峰,受阴雨天气的影响,部分主要交通路段会出现能见度较低的雨雾天气,再加上雨天路滑,气象部门提醒出行的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出行安全。

  此外,翻看近三年的元旦天气实况来看,均以晴朗天气为主,2018年元旦撞上冷空气,主要是前期持续晴好天气,根据冷暖空气的变化规律,冷空气恰巧于小长假期间来访,好在由于势力不强,不会给我州造成大幅度的降温天气,但元旦过后的冷空气将对降温影响较大。

  以下是节假日期间具体天气预报:

  12月30日:全州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16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4~7℃,日最高气温7~12℃;

  12月31日:全州小雨转阴天,16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4~7℃,日最高气温7~11℃;

  1月1日:阴天,夜间有零星小雨,16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5~8℃,日最高气温7~11℃。(田菊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湘黔桂三省(区)草苗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黎平举行
下一篇:2018年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