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对州检察院18名转隶干部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7 11:13:2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  


  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黔东南州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改革部署在黔东南落地生根。

  强化顶层设计,确保与全省步调一致。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试点工作全过程,由州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成立以州委书记任组长的黔东南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各县(市)逐一比照成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小组。认真学习《贵州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按照“路线图”和“时间表”,结合实际起草《黔东南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同时,指导各县(市)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统筹绘制黔东南州改革试点工作的“施工图”,确保全改革试点与全省步调统一。

  紧盯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抓好转隶。突出抓好转隶这个关键环节,根据《黔东南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所划定拟划转的编制比例及拟转隶人员的范围,及时与州编办、州检察院等单位密切配合,摸清编制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方案拟定的划转人员范围,由州纪委会同州委组织部、州委政法委等部门对州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三个部门的18名检察干部进行个别谈心谈话,建立拟转隶人员谈话档案,教育引导转隶干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正确对待人员转留,确保在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思想不散、人心不乱、工作不断。

  强化后勤保障,实现集中办公。将州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与推进巡察工作、加强派驻统管工作结合,综合考虑人员总数、结构,办公用房和业务用房需求,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和检察院业务用房标准进行测算,向按照程序提出办公场所使用申请。同时,完成对拟作为留置场所的州纪检监察系统办案点、州检察系统办案指挥中心、凯里市二龙看守所的实地查看工作。(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前11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84起处理232人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安机关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