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提前为“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8 10:5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预热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他们以“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联合策划创新,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声势,确保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取得更大效果。

  一、走进学校,深植“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理念。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讲不遵守交通信号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常识。

  雷山县交警大队:近日,民警来到望丰小学,为该校300多名学生带来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学生出行特点、相关交通事故案例,介绍了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针对小学生上学、放学路上乘坐私家车容易发生哪些交通安全事故、如何预防等进行详细解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生在道路上行走、骑车、乘坐车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几个方面讲解。榕江县交警大队:11月15日,农村交警三中队结合侗族地区的实际,选派侗族交警到乐里中学用侗语向学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用“侗语”宣传交通法规使侗族学生感觉敬民之间更加亲切大队农村片区交警五中队深入摆列村小学,为学生上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民警通过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涉及学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加深学生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锦屏县交警大队:11月22日,深入辖区最边远的苗族村寨文斗苗寨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现场授课、案例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驾车、乘车、行路等交通安全知识,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镇远县交警大队:近日,民警深入到辖区羊满哨小学,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交警细心向广大师生讲解交警执勤执法装备的名称及使用方法,并逐一介绍装备的功能和用途,部分老师和学生还与民警互动,亲身体验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自己进行酒精测试,同时,还专门对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几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共展示宣传展板15块、各种交警执法装备10余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50余份。

  二、深入乡镇,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宣传。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国道、省道沿线的村寨农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丹寨县交警大队:11月23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辖区乡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深入辖区高排村蓝莓种植基地,向广大果农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施秉县交警大队:11月15日,民警借助赶集日深入辖区甘溪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让群众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中汲取教训;同时,向群众发放了《漂城驾友》以及农村群众安全出行提示等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共发放交通安全宣教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问题100余个,教育人数1000余人。台江县交警大队:近日,在辖区内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行动中,大队台盘中队和台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施洞中队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的同时,民警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为宗旨感化每位驾驶员,并以讲事实摆案例的方式为在场的所有人敲响警钟。为了能让大家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驾驶员们纷纷表明决心,并拿起笔自愿签下了 “绝不超员超载、绝不酒后驾车、绝不把机动车交予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的交通安全承诺书。共签署承诺书200余份,受教育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效果显著。高速三大队:11月11日,三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掀起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在本次活动中,黔东南高速三大队共出动警力5人,警车2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通过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张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赶集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结合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案例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勿上高速公路行走、横穿高速公路、乱向高速公路上仍杂物;勿乘坐安全设施不全、超员和非法营运的车辆;乘车时要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三、牵手单位,强化客运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驾驶人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适时进行安全提醒。

  从江县交警大队:11月21日,大队五中队深入距离加榜乡驻地40公里外的广东火电贵州达棒山风电项目施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农民工送去交通安全知识。向农民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温馨提示卡,并组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展板,对农民工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农民工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1日,从江县交警大队深入从江县农商银行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课。民警首先向农商银行员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利用宣传单上的雨天行车注意事项、如何避免行车事故、酒后驾车的危害等内容讲解交通安全行车知识。高速三大队:11月8日,思剑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汽车站进行客运车辆安全检查,民警查看了驾驶员的驾驶资质和车辆相关手续,检查客车的安全锤、灭火器、轮胎纹深度是否达标等情况,并提醒驾驶员要增强责任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我辖区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活动中,民警向站内客车驾驶人及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当看到部分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宣传民警亲手帮他们系好,并提醒广大乘客拒绝乘坐带“病”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要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四、借助民族节日开展宣传。黔东南州居住着苗、侗、汉、水、瑶、壮、布衣、土家等民族,素有“百节之乡”的别称,一年中有节日集会200多个。各县市交警大队利用当地的民族节庆之机,组织民警深入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传送到村村寨寨,传到千家万户

  黄平县交警大队:11月15日至17日,2017年“9·27”谷陇“芦笙会”在黄平县谷陇镇举行,黄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的交通事故展板,引用典型的事故案例向农民朋友宣传驾驶无牌无证车、安全隐患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设立的交通安全咨询点,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材料,为他们答疑解难。雷山县交警大队:雷山县“苗年”活动于11月23日至12月30日举行,借助民族节日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每到一村,充分利用宣传资料广泛宣传酒驾的危害,运用身边发生的酒驾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害、以案说法。通过拉横幅、张贴酒后驾车事故案例挂图,发放交通安全读本、提示卡的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和驾驶人宣传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同时,主动与村委会联系,利用村寨广播,运用苗汉语结合向村民讲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让群众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出行。高速六大队:11月27日,民警在旅发大会暨侗族大歌节前,在从江东收费站出口摆摊设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版、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驾驶员及乘客进行安全宣传,提示客车驾驶员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摒弃开车接打手机等交通陋习,提示广大乘客养成安全乘车习惯。 (唐光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十二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从江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