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问责48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5 09:43:51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1至10月,全州扶贫领域共发现问题2512个,立案1181件,党政纪处分811人,问责48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

  畅通举报渠道,民生监督无死角。坚持“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对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和建档立卡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广泛收集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具体线索,坚持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在赶集日发放监督卡片、手册和印有监督举报方式的日用品等,鼓励群众参与监督。

  梳理排查线索,严查违纪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对扶贫领域易发高发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基层干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与民争利、虚报冒领涉农资金等突出问题,和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等7项民生项目资金开展专项监察,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行为坚持快查快结、严肃问责。同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有力震慑。

  深入剖析原因,强化源头防治。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专题剖析,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扶贫领域案件的特点和规律,及时发现掌握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找准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制度性原因,提出相对应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责任单位、主责部门党委(党组)下发监察建议书,并跟踪落实整改工作,彻底堵塞腐败问题漏洞。今年以来,全州共报告专项监察情况36次,针对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发出监察建议40余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推行“大数据综合治税信息共享平台”见实效
下一篇:“双11”期间 全州邮政进口邮件日均3万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