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有机农产品供应商联合会正式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3 16:0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有机农产品供应商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 11月3日,黔东南州有机农产品供应商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州政府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选举了联合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单位,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为联合会揭牌并作重要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伟俊宣读选举结果并为州农委、州有机办、州食药监局、凯里学院、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等顾问单位颁发聘书。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讲话
 

  陈应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黔东南州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黔东南州有机农产品供应商联合会的成立意义重大,一是解决了规模化问题,聚指成拳,抱团发展;二是解决了品牌化的问题;三是解决了对市场供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联合会的成了不仅是一次全州农产品供应链的凝聚整合,也将对我州扶贫工作、对“黔货出山”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州委州政府历来重视有机农产品的发展,从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各方面都予以大力扶持,矢志打造“有机第一州”。目前,全州有机产业从2016年的77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增长到目前的128张证书,增长了66%。认证面积从3.55万亩,增长到现在的8.9万亩,增长了151%。截至10月,黔东南州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数量排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位,有机产品认证面积排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位,全州有机企业、合作社共92家。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伟顾问单位颁发聘书
 



顾问单位合影
 

  陈应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联合会广泛集中的发展会员,让黔东南的产销市场主体都能在这个平台上获取信息、获取智慧、获取拓展市场的能力;二是希望联合会加强行业自我约束的制度建设,加强行业的成品、诚信制度的建设,为黔东南打造“有机第一州”提供制度上的保障;三是希望联合会在全州脱贫攻坚战中做出积极的贡献,把黔东南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多带一带领一领,让他们早一点向市场靠近。
 


 

  大会通过了《黔东南州有机农产品供应商联合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选举贵州易致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石能炯为会长;选举贵州省黔之源食品有限公司为常务副会长单位,赵星权为常务副会长;选举台江鸿阳梅鹿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欧阳云荣为秘书长。
 


 

  选举贵州亮欢寨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黔东南毛辣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凯里市千户金钱柳种植有限公司、贵州优匹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黔香园油脂有限公司、贵州银田农贸投资有限公司、黎平云岭春茶业有限公司、贵州鸿康集团、凯里时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陶老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从江远大种养殖业有限公司等11个公司为副会长单位,副会长依所在单位顺序为吴笃琴、范洪波、周 勇、陈世贵、林本旺、马嘉许、石宏刚、邵良君、时宏海、陶再天、叶魏强。

  选举贵州省黄平县乐源旅游特色食品有限公司、锦屏县三合紫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丹寨县传福茶业有限公司为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依次为李成清、龙运辉、欧阳章权。
 



联合会会长石能炯
 

  新当选联合会会长石能炯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当选为黔东南州有机农产品供应商联合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下一步将在州委、州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携手协会会员进一步发挥联合会的桥梁和沟通作用、抓好行业自律和健全行业约束机制、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大有机农产品宣传促销力度、积极做好农产品电商人才的交流引进与培训工作,力争不负众望,做到有位有责有为。
 



农副产品采购签约仪式
 

  当天,还进行了黔东南州商务局河口农商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农副产品采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53起
下一篇:黔东南州知识产权执法工作荣获全国先进集体表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