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又添旅游新名片 打造非遗博览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8 09:44:21  来源:央广网  


  黔东南州97个重大项目14日在凯里市举行集体开工仪式,总投资643亿元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产业园就是其中一个,将会建在凯麻高速和凯开大道的交汇处,预计明年6月份开园。

  大黔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产业园项目总经理曾世伟介绍,非遗博览园主要分为天宫坊、欢醉乡、猎奇岛三大主题。“天宫坊主要是以非遗传承,传承大师,比如说像卡拉鸟笼,或者是蜡染这些大师工坊,在天宫坊进行展示。”欢醉乡则融合了民族民俗风情和特色,通过节庆大典中心,非遗民族歌舞演绎、特色小吃街、民族主题餐饮、风情文化酒吧等规划,呈现出原汁原味的黔岭民俗风情。“此外,猎奇岛会把整个凯里市人民,包括未来到凯里旅游的游客住民宿客栈,我们会有六栋,就是每一栋之间都会有不同的生活调性,这样的主题调性的名宿客栈。”

  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产业园是黔东南州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由黔东南交旅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六局承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凯里乃至黔东南又一张城市文化旅游名片。曾世伟解释:“非遗博览园将是一个集吃喝玩乐购综合性的、一站式的商业街区,但是所有的商业街区,是以黔东南州和贵州省的非遗传承为文化基调去承载所谓的商业氛围的。”(张兆福 张梅芬 吴义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三创大赛校园招募在贵州财经大学启动
下一篇:这个国庆,一起去剑河温泉“约泡”去!(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