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三创大赛校园招募在贵州财经大学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8 09:43:33  来源:贵州微生活  


  9月15日下午,2017第二届黔东南州创业创新创意大赛(简称三创大赛)校园招募会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举行。

  第二届黔东南州三创大赛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凝聚创业群体,激活创业热情,汇集创客之力,推动产业升级,于2017年9月至11月,在黔东南州举办。大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锦屏县人民政府与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在国家大力推动下,创新与创业正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而大学生也因活跃的创意思维,与时俱进的创新手段,跃跃欲试的创业热情,成为各类三创活动的主力军。

  据悉,黔东南三创大赛将在贵阳进行为期十天的校园招募,同期,黔东南州校园招募也在凯里的贵州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此次黔东南三创大赛大张旗鼓,意欲汇集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团体和个人智慧,为黔东南发展开辟蹊径。以三创大赛为载体,通过税收减免、创业扶持等一系列落地优惠政策和全方位切实有效的孵化服务,实现引智入黔,为黔东南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通过优秀文创开发,赋予黔东南地域特色产品以及旅游资源,新的文化内涵,增加产品附加值,形成品牌效益,促进产业链打造。开展农特产品、旅游工艺品等的品牌创意、创新,提高黔东南农文旅文化影响力,为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寻找新路径、新渠道。将好的创意、好的产品和企业、金融资本融合起来,让创意变成产品、商品、网品,利用互联网让“黔”货出山,不断提升创业创新水平。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大赛分为“创业梦想家”、“创新百变家”、“创意改造家”三个竞赛单元,分别针对黔东南生态、民族文化、区域特色资源、非遗项目、地方名品、有机产品及景区和空间,通过创意创新,进行改造升级及推广运营。每个竞赛单元设置金奖一名,奖金各5万元;银奖各2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各3名,奖金各2万元;单项奖各5名,奖金各1万元。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时间段,报名阶段为2017年9月14日至10月8日,初赛结果于10月10日发布,复赛结果于10月18日公布,决赛阶段为11月11日至11月12日,届时将在锦屏县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能源消耗和强度“双控”考核 黔东南超额完成
下一篇:黔东南又添旅游新名片 打造非遗博览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