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个项目获2017年度中央专项资金支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3 09:25:51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7月28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经对项目进行遴选,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文下达我省2017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2750万元,共安排项目13项,其中黔东南州《贵州天麻种植技术创新模式成果应用及镇远县天麻科技扶贫创业园建设》和《贵州山区农村科技特派创新示范工程》2项获得立项支持,实现黔东南州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零”突破。

  据了解,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国家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下设的一个专项,是为改善地方科研工作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用于统筹支持各省(市、区)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和科技创新项目示范等方面,通过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撑引领作用。

  如本次下达资金资助我州的贵州闲草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贵州天麻种植技术创新模式成果应用及镇远县天麻科技扶贫创业园建设》,通过项目实施,示范带动天麻产业农户种植规模,扩大农户经营的种植和提高技术水平,把园区建设成为贵州省天麻产业高新技术、菌种新品种及天麻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转化示范的中心及文化交流的窗口和培养基地,以及优质天麻产品生产基地,实现天麻产业增长方式转型和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促进天麻产业和区域经济的跨越发展。(黔东南州科技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18家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下一篇:黔东南州直属事业单位2017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的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