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政协多举措激发委员履职热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5 11:14:4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政协要搭好平台,建好制度,让委员在履职尽责中‘掷地有声’、‘落地开花’。”在近日召开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推进政协委员履职经验交流会上,黎平县政协主席欧大兴这样介绍黎平县推进委员履职的经验。

  近年来,黔东南州各级政协通过创办委员之家、组建专家智库、开设政协微信公众号等,积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激发了委员履职的热情,展现了委员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时代风采。

  州政协积极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开展“机关服务委员、委员联系群众”活动,建立了委员履职的学习、交流、服务平台,完善了委员联动、沟通、评价、调研、保障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2013年以来,委员联系群众收集到的社情民意信息有3800余条,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州党委、政府的重视;2016年开展“政协委员话黔东南改革发展”系列活动,让委员在媒体公开亮相,提高了委员的责任心和荣誉感。

  黎平县政协委员侯正红在“创业创岗”活动中发展林下养殖,带动800余户农户致富,受到群众称赞;雷山县政协委员苗耀升从杭州来到雷山后,倾心苗族文化研究,拍摄雷山民风民俗图片2万多张,收藏民俗物品1000余件,抢救了一批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柱、丹寨、黄平、镇远等地政协也通过制定委员管理办法,搭建协商议政、视察调研、干事创业等平台。

  会上,州政协主席文松波表示,“政协组织的优势在委员、活力在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履职创新靠委员,政协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委员的智慧和创造。”他认为黔东南州各级政协对委员履职做了很好的探索,展示了全州各级政协履职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成果,下一步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提高委员履职的新成效。(张永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为“双打”人员“充电”(图)
下一篇:武警支队编携配装器材采购项目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