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顺利完成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8 14:22:33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综合改革之一。黔东南州大力推进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的同时,勇于破解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护难题,让农村小型水利工程切实在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支撑作用。

  农村小型水利工程改革工作涉及点多面广,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工作。该州先后选定了雷山县作为部省级试点,选岑巩县、黄平县和岑巩县作为州级试点,两级试点分别于2014年、2015年完成验收。通过有益的实践,为全州全面开展该项改革工作探索了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和积累了实践和理论上的宝贵经验。

  为改革工作的有序推进,全州加大宣传力度,发传单、挂标语、播影片、开宣讲,制造舆论氛围,让群众了解该项改革工作,消除顾虑,为改革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氛围、赢得积极支持。同时,在推进改革的实际工作中遇到有产权归属有争议的先做工作,实在做不了的采取先搁置争议,先易后难,确保改革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4月底,全州10236处工程已全部明确所有权,发放证书10151本。下步将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自主经营、承包租赁、拍卖转让、抵押融资等方式盘活这些农村小型水利工程资源,积极推动“三变”改革,发挥农村小型水利工程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开展公园景区和“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下一篇:“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多彩贵州·平安高速”我们一直在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