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五月观花海 应急演练保通畅(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5 11:31: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期间云上丹寨“观花节”车流量突然猛增等应急情况,及时有效处理收费各项突发事件的发生。4月24日,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凯羊片区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一路三方”在丹寨收费站开展了节前应急保畅演练。



保畅应急演练开始
 

  应急演练模拟车辆行驶至收费站车道时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造成收费站车道拥堵,为及时疏通车辆,发现事故情况后,收费员迅速赶往现场对事故进行调解,过程中遭到驾驶员的不理解,引发矛盾,同时岗亭收费发卡设备也出现故障,车道班长第一时间向当班数据汇报情况。数据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汇报值班站长并通知高速公路“一路三方”。数据员通过和司乘人员耐心沟通,成功化解之间的矛盾。在得到上级指示后,收费站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启用便携机进行复式收费模式。疏导员在收费广场做好车辆引导,有序放置反光锥桶,疏通拥堵车辆并进行“客货”分流,引导客车进入便携式收费车道,并配合“一路三方”完成相关工作,确保收费车道安全有序畅通。




演练启用便携式收费机
 

  在此次应急演练中,收费站人员处置得当、各司其职,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捷、严谨有序,不仅使收费人员熟练掌握了便携机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提高收费一线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及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云上丹寨“观花节”与“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畅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龙运立 张蕾 摄影报道)




演练施救过程中



演练事故调节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各县市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参观洗马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一篇:黔东南召开“通村村”智慧交通云平台运用观摩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