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七举措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01 09:0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强化目标责任。州人民政府及时与各县市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将任务细化分解,并列为“十件民生实事”来抓。州住建局定期将全州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州政府,州政府定期召开常务会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县市高度重视,成立县领导任指挥长的棚改指挥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限,综合推进棚改工作。

  二是强化督查调度。实行“旬调度、月督查、月通报”制度,每月底对各县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情况进行排位通报,对工作滞后的县市进行督办。选择在季度通报工作推进滞后的县市召开全州工作推进现场会,由工作滞后的县市负责会务保障工作,县市领导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倒逼责任落实,在全州形成推进工作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截止3月20日,2017年全州21个棚改项目9103套已全部完成摸底调查、出台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及发布征收公告等工作。并启动协议签订工作,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1613户(其中实物安置641户、货币补偿972户),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7.7%。

  三是强化领导包片。为有效推进棚改等住建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州住建局领导包片、科室包县联系工作制度及2017年住建工作督查要点。对照目标责任书,理清各项具体任务、做到精准落实,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对不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州人民政府启动约谈问责机制,扎实推进全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四是强化规划建设。坚持与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文化相结合,利用棚户区改造政策作为城市建设的突破口,通过货币化补偿与房地产相结合、新建安置住房等方式,统筹城市发展与棚户区改造的整体布局,统筹规划商品住房及安置住房布局,统筹规划公共配套设施,提高城镇服务和承载能力,带动区域发展。

  结合特有的民族文化底蕴,通过城市危旧房该洗澡与传统文化保护相结合,对民族特色建筑实行主体加固、功能完善、基础完善等,涌现了诸如民族商贸一条街、雷山县城新区、剑河新县城、下司古镇、肇兴古镇等一批民族特色浓郁的标志性建筑和街区和城镇,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原生态民族文化世界旅游目的地”。

  五是强化货币补偿。通过几年来工作措施及实效,货币化补偿这种安置周期短、见效快的改造方式,得到越来越多棚改户的青睐,“拿现金”而不是“换房子”已然成为当下棚改的新潮流。2017年我州计划货币补偿7300户、实物安置1803户,货币化率达80.2%,有效的推动了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切实消化存量商品房。

  六是强化创新工作。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县市在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中,以群众利益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强力推进项目实施。尤其是凯里市,探索出以“定目标明任务、巧方法聚合力、强宣传勤培训、规流程促透明、重督查逼进度、听诉求解症结”的“六步”工作法,开启棚户区改造工作新模式。

  七是强化信息监督。根据省住建厅要求,各县市(含州级)均在政府或门户网站上设立了住房保障专栏,每月按时公开项目建设进度、分配使用、政策流程等信息,自觉接收群众、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同时,州委、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黔东南州“民生铸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黔东南民生云”指定的格式,对棚改项目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进行清理、公开,形成省住建厅、州纪检监察“双重监督”的管理模式,确保阳光、透明。(吴剑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新商业模式“520生活圈”落地黔东南 拟打造本地O2O综合消费信息平台
下一篇:清明小长假 贵阳将加开至凯里盘州都匀动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