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五届人博会落幕 我州共接待洽谈各类人才3907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7 14:17: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杨瑞安)26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圆满落幕。据统计,参会期间,我州共计接待洽谈各类人才3907人,其中博士21人,硕士672人,本科及以下3208人;通过评审签约71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17人,本科及以下52人。

  本届人博会我州呈现出以下亮点:

  一是开展人才招聘,服务产业发展。结合我州大健康、大数据、大旅游等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积极组织各县市及凯里学院、职院、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州民族医药研究院、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施秉县杉木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剑河县苗乡圣水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39个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人才招聘会,为招聘单位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二是开展人才合作、服务脱贫攻坚。邀请杭州市人社部门领导参加现场座谈会,围绕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奋斗目标需要,共同研讨两地人才合作有关事项,并签订《杭州市与黔东南州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五年,杭州市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帮助黔东南州加强扶贫产业人才培养、实施人才智力帮扶、开展劳务培训、解决贫困人员转移就业等,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引才实效。组织17个县(市、区)共计39个人才需求部门参会,提供人才需求数共计1239人,其中博士42人,硕士171人。据统计,参会期间,我州共计接待洽谈各类人才3907人,其中博士21人,硕士672人,本科及以下3208人;初步达成引进意向242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84人,本科及以下149人。6个县市、3个州直部门开通引才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人才采取现场直接面谈评审的方式签约引进,现场共计评审301人,通过评审签约71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17人,本科及以下52人。会后,各部门将进一步与意向人才开展联系对接,争取更多人才引进落户我州。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助推“人才回归”。大力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州近年来人才工作成果、人才引进优惠政策、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等内容,突出宣传了我州民族特色,展示特色民族文化,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5000余份,为“三州战略”提供了人才储备支撑,参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州”战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引才育才优惠政策,其中,对引进的博士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安家费补助50万元;在州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正高级职称、博士,每月分别补贴1000元、800元;对在县及以下工作的正高级职称、博士,每月分别补贴1200元、1000元。引进到事业单位的博士,三年内,享受副高级职称待遇;引进到机关事业单位的硕士,三年内,享受副科级干部待遇或中级职称待遇;对在乡镇及以下工作的各类人才,每月发放基层工作津贴,同时可按规定享受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等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杨瑞安【收藏】
上一篇:u来公益走进黔东南 在线支教助力山村教育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7年“十佳”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冠名招商方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