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u来公益走进黔东南 在线支教助力山村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7 14:3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U来公益深入到黔东南台江县李子小学和凯里市凯棠镇大坪小学开展了以“融合互知、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来自贵州省信合基金会、凯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活动开展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u来的相关内容,并就过去一年U来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作出了总结和规划,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也分享了对山村小学在线支教的看法和参与U来公益项目的感受。




大坪小学合影



大坪小学做树牌
 

  据了解,U来公益是为中国边远地区学生平等的学习机会,开展公益项目的非营利组织,以“智播计划”为核心,通过联络全国城市的优秀老师用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直接给学生们上课,辅以“启赋计划”帮助山村学生个性化快乐成长,配合“融知计划”让山村学生与城市学生融合互知。至2017年年底,将实现资助全国7省134所学校开展在线支教项目,受益学生将超过3500名,受益教师200名。

  在了解完u来公益的相关情况后,志愿者们前往U来公益在线支教的项目学校——台江县李子小学,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一起上课,还在直播课堂上与来自山东的谢晓莹老师共同学习做手工,在谢老师的讲解下,一顶顶小兔子造型的帽子在同学们手下顺利诞生,随后,来自南京的谈老师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绘画疗愈课,过此次直播课,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在线教育的神奇和科技的伟大力量,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希望将来能够熟练地运用科技创造出更高的价值。




孩子们戴着手工作品在美术课上



来自南京的心理专家谈老师给孩子们上一节绘画治疗科



学生跑来迎接给他们上在线课的老师

  之后,志愿者们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并徒步近7公里山路后,来到了凯里市凯棠镇的大坪小学展开活动,蒙蒙的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热情,距离学校还有两公里时,激动的学生们就已纷纷跑上山坡迎接他们的在线课老师---来自南京的蒋海霞和张海宁两位老师。蒋老师和张老师已为大坪小学教了一年多在线英语课,孩子们跟两位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听说两位老师要来,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要来见见他们一直在屏幕上看到的老师。孩子们还推选出学生代表在见面仪式上作出了发言,并用稚嫩的嗓音唱了一首《老师》的歌欢迎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来自贵阳的王姝尹小朋友也代表志愿者们做出了发言,对孩子们的热情表示了感谢,并鼓励他好好学习,希望他们都能够在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凯里农村商业银行的志愿者陈丹妮为大家献上一堂金融知识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基本金融业务、信合卡功能和使用方法、识别假币以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同学们对这些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听得津津有味。见面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还玩起了游戏,通过游戏,他们很快就熟悉了起来,当天恰逢植树节,午饭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分成六组,每组种下了一棵代表大家友谊的桂花树,并且给每棵树都取了富有寓意的名字,制作了蕴含大家美好愿望的树牌。一天的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了,分别时学生代表发言欢迎志愿者们再来大坪小学,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都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




志愿者宣誓
 

  据介绍,大坪小学在U来的支持下开通在线直播课已经有两年,本学期大坪小学有3个班级开通了英语在线课,2016年6月,大坪小学的6名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的听写大赛并顺利通过了初试和复试,充分体现出了在线支教对落后山区的巨大帮扶作用。

  据悉,凯里农村商业银行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对山村教育尤为关注。贵州省信合基金会每年也会投入很多资源支持教育发展。未来,U来公益、贵州凯里农商银行和贵州省信合基金会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探讨,为贵州边远山区的孩子们享有平等的学习机会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经济资格考试省内合格证书开始办理 过期未办视为自动放弃
下一篇:第五届人博会落幕 我州共接待洽谈各类人才3907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