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信贷扶贫资金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线索106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9 10:23:50  来源:央广网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2016年4月以来,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全省“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计划”的统一要求,在全州范围内对信贷扶贫资金开展专项监察。岑巩县62户将贷款资金用于买车、建房、治病、经营、结婚的贫困户被纳入补贴范围。三穗县贵州千里山公司编制虚假项目多头重复申报企业项目贴息资金72万元……

  突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2013至2015年黔东南州共实施小额信贷扶贫补助农户10141户,贴息资金1458.06万元,贴息扶贫龙头企业项目40个,补助资金872.8384万元。本着突出重点、深挖深查的原则,黔东南州对监督检查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信贷扶贫金融机构在信贷扶贫资金的申报、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信贷扶贫资金、违规收费增加群众和企业负担、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等行为。

  内外结合,以惩治查处为导向。扶贫部门自查自纠结束后,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实地核对查证。在内业上,跟踪查阅财政局、扶贫办、乡镇财政所发放花名册和金融部门发放流水清单,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预先研判。在外业上,用好用活纪工委、民生监督组和民生责任区“三支队伍”力量,按照走访核查“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原则,16个县市全面开展实地核查。截至目前,开展入户核查8418户,核查贴息金额879.79万元,发现问题线索106个,党政纪立案12件11人,提醒谈话31人,批评教育15人、诫勉谈话1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件20人,追回违规贴息84.1万元。

  督促整改,以堵塞漏洞为导向。针对专项监察中发现职能部门不作为,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收受好处费,为他人套骗资金提供便利等突出问题,及时提出监察建议,督促县市政府及州扶贫办按照《黔东南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划分的责任,对各县市信贷扶贫等资金和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漏洞及时堵塞,健全监管制度,确保确保惠民资金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效益,切实惠及民生。(孟海)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我州启动百万妇女“倡导文明家风促进社会和谐”行动
下一篇:2017年我州农村低保平均标准为每年3543元 比去年增长15.3%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