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拨付2168万助学金 34868名贫困生受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7 10:05:2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财政局已及时拨付2017年春季学期普通高中免学费补助资金2168万元,全州34868名普通高中贫困学生获得资助。

  据悉,为实现教育精准扶贫,黔东南州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免除学杂费政策,补助标准为普通州属学校每生每学期500元、普通县(市)学校每生每学期380元、省级示范性一类学校每生每学期1000元、省级示范性二类学校每生每学期900元、省级示范性三类学校每生每学期800元。

  为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黔东南州财政局与教育局密切配合,从四个方面着力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一是督促各县(市)财政局按照文件规定落实本级应承担的补助资金,保证资金到位;二是要求各县(市)财政、教育部门切实加强免学费补助资金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严禁“一边免费、一边收费”,杜绝通过虚报学生数套取补助资金的现象发生;三是监督学校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与标准支出,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规范会计核算,确保免学费资金使用的规范和有效;四是要求各县(市)财政部门要与教育、审计、监察等有关部门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加强对免学费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郝俊利)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再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来自台江
下一篇:黔东南州下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金8.4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