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纵使平凡最动人 高速先锋平凡人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7 11:2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精彩生活需要记录人生百态,平凡工作需要记录美丽瞬间”。生活中,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记载着一个故事、一段经历、一份回忆和一份情感。每当看到许许多多的照片时,我又想起了那些平凡中但又不寻常的事,这些都是一些工作照片,没有什么特点,也没有什么艺术价值感和欣赏感,但是这些照片真的是值得我们公路人去收藏一辈子的。

  “铁砂掌”

  拍摄于2014年2月18日,当时黔东南境内遭受暴风雪袭击,辖区高速公路全路段道路结冰,为了保畅道路通行,两名养护工人撒盐车货箱上冒着暴风雪,在零下5、6度的低温下,用双手当铲雪铁锹,一撒就是好几顿盐,真不愧被称为高速铁砂掌。


  “力量”

  拍摄于2015年1月29日,当时由于雨天路滑,在三黎高速路段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现场应急人员为赢取救援时间,齐力用双手将车辆前部悬空抬起,直到配合拖车操作手完成整个救援操作程序,放下车辆后,队员们的腰杆和手指都直不起了。

  “爬山虎”

  拍摄于2016年5月2日,由于连续暴雨,在厦蓉线从江至榕江段一处发生山体滑坡,像这样的情况一旦发生,桥隧工作人员为了准确无误上报塌方泥石数量,他们会像爬山虎一样在塌方处不停的爬行,问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最怕的是什么?“他们会笑着说不怕,我们都是一只只爬山虎”。但是让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怕再发生二期塌方事故。

  “人体沙袋”

  拍摄于2015年6月21日,当时因暴雨袭击,沪昆线南约沟隧道进口处,出现了大量洪水冲击到高速公路上,为堵住洪水,应急队员和桥隧人员纷纷跳入齐腰深的水渠中,用身体当成沙袋堵住洪水的冲击,连续奋战两个多小时后,快速有效的堵住了洪水,保证了出行车辆的行车安全。

  “团结就是力量”

  拍摄于2015年7月19日,为了把收费站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建设,在凯里西收费站,员工们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他们齐心协力把建设中遗留在收费站的废弃材料进行清理。废弃材料虽然很沉重,但是团队之间的气氛很轻松。

  “瞄准”

  拍摄于2015年9月3日,当时正值夏季高温,气温近30度,在停洞收费站施工现场,一名技术人员俯下身子,一只脚跪地,双手趴在刚撒过高温油的路面上,聚精会神的瞄准测量仪,一天下来,这样的动作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享受美食”

  拍摄于2015年10月23日,在厦蓉线永福隧道进口处,桥隧队员在巡查检修工作中,由于管辖路程比较长,为了争取时间,他们经常会把饭菜带到路上吃,虽然路边灰尘时常会在他们的餐桌上不断盘旋,但是他们依然会围拢在一起,蹲在地上有说有笑地享受着美餐。

  “黑夜星辰”

  拍摄于2015年12月2日,记得当时温度是零下好几度,在沪昆线距离老寨隧道出口处有一个抗凝保通值守点,当时养护作业车辆正在装载工业盐,为了警示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应急队员在漆黑夜晚下,肩扛十几个安全锥筒一路步行赶到指定地点将安全锥筒一路摆放好,问他们累不累,他们说很平凡。

  “忠诚”

  拍摄于2016年1月22日,车辆救援是应急队员最平凡不过的事了,面对各种各样的救援事件,应急队员们始终肩负着自己的一份职责,无论雨天还是晴天气,不管地上有雪还是有冰,钻入车低实施救援是他们经常的事,只要能够赢取到救援时间,他们说付出都是值得的。

  “使命”

  拍摄于2017年1月18日,在从江县加勉乡真由村,集团公司脱贫攻坚队员为了帮助村民销售香猪,在进村的路上,由于冬季雨天路滑,拉猪车辆无法进村,为保障车辆顺利通行完成收猪任务,攻坚队员顾不了路上的淤泥有多脏、更不怕苦,始终肩负着脱贫攻坚的使命,与村民一同携手把路上的坑槽修复平整。

  其实我介绍的这些并不算什么故事,只是看到照片有了一些回忆,不为别的,只为这些公路人在平凡的工作中的付出点个赞,在工作、生活中为了记录美丽瞬间,以后大家还是要有习惯性的拍拍照,记录生活中的精彩点滴,多年后,回头来看,一定不会让你感动失望,反而感觉这一切是值得我们去收藏的。 ( 张学霖 潘先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4个项目获省级“结构优质”工程
下一篇:武警黔东南州支队车辆改装招标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