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期间 黔东南州招商引资签约资金102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1 09:57:2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在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下,2017年春节期间,全州上下紧紧围绕黔东南籍在外成功人士、各界精英回家团圆、走亲访友的大好时机,抢抓机遇,扎实开展企业座谈、走访等系列亲情招商活动,达成意向合作项目60余个,签订合同项目42个,签约资金102亿元,为全州首季招商引资“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做好氛围营造。积极在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客运车站、高铁站、火车站等车流、人流量大的区域搭建投资咨询服务台,悬挂招商引资、返乡创业等宣传标语180余条,公布招商(投资)咨询电话,发放招商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了良好氛围。为返乡创业人员积极做好创业、就业咨询服务,接待咨询服务2800余人次。精心策划,制作电子慰问信、贺信等,利用微信、QQ、电子邮件等媒体手段向意向投资企业、黔东南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发送招商信息达6000余条。

  二是做好招商对接。春节期间州县各级领导亲自率队到招商企业开展落地企业服务活动,各县市也纷纷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州共走访企业85批次,走访企业364家,面对面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快速研究解决对策,及时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送温暖,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发挥以商招商效应。如:镇远县走访慰问外来投资企业31户,发放慰问金11万余元,同时积极为47户企业解决融资1.58亿元,进一步增强外来投资者发展信心。同时还组织县内外来企业、非公经济体召开座谈会、茶话会,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情感交流和信息沟通,全方位做好投资服务工作。岑巩县举办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大会,对肖志刚等3位社会招商引资人进行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共48万元;施秉县举办政银企座谈会,为企业做好融资服务;黄平县召开2017年投资企业恳谈会,积极营造“亲商、敬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服务环境。州投资促进局1月中旬分别在成都、重庆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邀请参会企业200多家,达成意向项目80余个。同时积极对接黔东南州福建商会、黔东南州广东商会、黔东南州湖南商会等黔东南异地商协会,借助其召开年会之际,开展项目推介、招商对接。黄平县积极参加“黔东南州福建商会2017年会暨会员大会”,

  开展项目推介和项目对接。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在春节期间,全州重点对接联络400多位黔东南籍在外发展成功企业人士,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引导和激励回乡投资创业。

  三是做好基础保障。精心谋划一批招商项目。重点围绕各县市自身资源和主导产业谋划编制一批返乡农民工创业投资项目,整理相关优惠政策,制作招商项目宣传资料,做好宣传推介。建立一套信息保畅机制。州、县两级明确专人,做好信息沟通,上下联动,为企业投资、咨询做好协调服务。黔东南春节期间开展系列亲情招商和服务企业活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张来)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藏品文物又增53位“新成员”
下一篇:黔东南州电子政务网全员应用推广全省排名第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