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发展农村小水电好处多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6 10:00:5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黔东南州2016年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是以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的公益性工程。黔东南作为试点县,今年分别在从江县摆堆、剑河县银洞、三穗县塘冲实施了3个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

  领导点赞。2016年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成效显著,部、省、州各级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2016年8月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率队到试点项目之一的从江县摆堆电站调研时指出要实施好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助力扶贫攻坚战。

  群众受益。3个试点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有不低于226万专项用于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基础设施等公益事业建设,受益贫困村19个,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2186户。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引导项目业主优先使用贫困户农民工参与工程建设,建设期贫困农民也可增加现金收入。

  增加可再生能源供应。新增装机容量9400千瓦,每年可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3600万千瓦时,增加水库库容6361万立方米,提高水能资源利用效益,有效改善河流生态。

  保护生态环境。每年新增发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万吨。鼓励农户以电代柴,解决农户生活燃料问题,减少薪柴消耗,保护森林植被。

  拉动投资,扩大内需。黔东南州3个试点项目共争取到了3768万元的中央财政资金和470万元的省级财政资金支持,通过项目直接拉动了社会投资投入水电建设6423万元,可调动全社会开发农村小水电的积极性。项目的实施,将带动黔东南州运输、建筑、材料、机械、电器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拉动内需,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对黔东南州经济稳增长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首批贵州省名校长出炉黔东南州州2人当选
下一篇: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稽查工作获全省考评一等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