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发展农村经济发展 成立种养殖合作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6 09:2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保护成员的合法权益,增加成员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近日,凯里市炉山镇新华村村两委和村民全洪普、杨万贵、杨仕周、竺立新、陈安武等5人成立了凯里市鹏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是新华村探索农村传统产业发展,努力带领全村群众发展好种养殖业,把种养殖业做强做大,让新华村人民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据悉,炉山镇新华村位于凯里市以西27公里,炉山镇西北部2公里,西南5里,东接环西新村,西界福泉市,南龙洞村,北连紫荆村。上堡村和金银洞村合并于一个大村,叫新华村。全面积17—18平方公里,由7个组组成,其中有老院子和顾家寨组59户,尾巴寨组38户,靛塘组48户。金银洞组有62户,田坝组63户,大寨、高岩、烂龙组79户、三百丘、湾排组84户组成。新华村共512户,2096人。苗、汉、 仫佬、畲族等聚居。耕地面积1440亩,其中田884亩。

  新华村2017年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20户、46人。2017年贫困户预脱贫13户,减贫贫困人口25人。

  新华村金银洞片区境内无河流,建有金银洞水库,所在河流:清水江,集雨面积:8.6平方公里,水库建设于1957年10月,1965年12月竣工,工程总投资41.21万元,工程竣工后又先后投入64万元进行病险水库治理。该水库历史最高水位946.5,设计重现期20年,校核重现期200年,实际防洪能力50年,多年平均降雨量1226mm,总库容98万方,调洪库容24万方,兴利库容71.5万方,死库容2.5万方,校核洪水位950.8,汛期限水位949,死水位937.25。

  新华村烂龙组是一个典型偏远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寨。村民们曾以“山上不长树,地里不产粮,种靠望天水,吃靠救济粮”作为自己生活写照。“要致富就先修路,要发展搞种养殖”。2015年,因不甘贫穷曾走出大山的新华村村民杨林为了家乡的发展又回到村里,接受了新观念、活思想的他竞选上新华村支书,担起了带领村民“拼”出一条“致富路”的重担。同年,村民自筹资金近20万元,开始修建进村公路。2015年,在上级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新华村修通了10余公里的进村公路,从此结束了新华村“不见一条通村路,出门赶场几天工”的历史,也打破了交通这一制约发展的瓶颈,让村民走出了坐井观天的天地。

  路通了、规划也在实施中,村支两委班子又马不停蹄地跑项目,到今天,和村民全洪普、杨万贵、杨仕周、竺立新、陈安武等5人成立了凯里市鹏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支部+协会+农户”的模式发展养殖业。全洪普为本社法定代表人。5户入股25万元,准备流转30余亩土地,建圈舍、种猪草,试养生猪60余头。养殖生猪要当年投入,当年见效,入股村民按股金的5%分红。目前,养殖场还在筹备中。

 

凯里市鹏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

  据了解,该合作社专门制定了有关章程、财务管理等制度,要选举至少两个有一定文化、群众信任的村民代表监督和不定期核查财务收支账目,定期公布收支情况;会计、出纳、保管员等均由社员选举产生。

  新华村村支书杨林表示,尽管今后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但有全村党员和群众的支持,有上级有关领导领导和指导,村支两委将结合新华村实际,努力带领全村群众发展好种养殖业,把种养殖业做强做大,让新华村人民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环境监察大队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执法检查
下一篇:新华村的合作社为贫困户缴纳合作医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