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华村的合作社为贫困户缴纳合作医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6 09:25: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炉山镇新华村的合作社(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全体社员帮助新华村的5名精准扶贫户缴纳了合作医疗,共计600元。

  新华村上甫组的贫困户潘正国身体一直不好,脚一直都不方便,今年下半年到州医院进行了开刀治疗,生活是十分的困难,明年的医疗保险到今年12月就要结束。潘正国正愁明年的医疗费没交,缴纳合作医疗对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可因为手头没钱,加上在黔东南州医院治疗脚,所以就一直没钱交。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全体社员了解潘正国的情况后,为了让潘正国明年的合作医疗有保障,帮他缴纳合作医疗,我们把这一情况打电话告诉在黔东南州医院治疗脚的潘正国后,潘正国百感交集,十分激动,电话那头只听到沙哑的声音和不停的说谢谢。贫困户向文富、向文祥、潘义才、文胜美的儿子杨春松的合作医疗因经济困难,也一直没交,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全体社员帮他们缴纳了合作医疗,使他们明年能够顺利得到启用。

  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全洪普说,由于专业合作社才开始起步,收入薄弱,村上贫困人口比较多,我们只能用薄弱的力量来帮助他们,以后我们的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强大以后,只要村民有困难我们就想方设法地去帮,这次给村上5名贫困户缴合作医疗费只是他们干得实事中的一件事。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全体社员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们真是贫困户的贴心人!

  凯里市新华村精准扶贫户现在共有46户55人,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自从成立以来,他们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制定精准扶贫帮扶措施,积极帮扶贫困户脱贫。2017年全村拟脱贫8户21人,但仍有部分贫困户,因无劳动力、因病致贫等原因不能脱贫,凯里市鹏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全洪普说:“我们作为村里的合作社,就要带村里老百姓去致富,以后我们要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到合作社来上班,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脱贫”。(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发展农村经济发展 成立种养殖合作社(图)
下一篇:新加波学生考察团到凯里下司探寻乡愁(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