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桃李荷田 生态洛棉”扶贫产业,加快洛棉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8 15:45:18  来源:心动930  

  近年来,炉山镇洛棉村按照“抓党建促脱贫,做产业谋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实施富民强村战略,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村级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9月25日,记者在洛棉村见到了门前屋后一片丰收的景象,一个个的莲蓬,一颗颗的莲子,一张张的笑脸,这一切都是丰收的模样。





  农家乐老板、荷花种植户龙云模

  龙云模是一家农家乐店的老板,也是洛棉村的荷花种植户,她告诉记者:“6、7、8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这个时候做农家乐,一个月毛收入可以达到一万多块,再加上卖荷花田鱼,一斤30块,像现在这个季节的话主要是卖莲子,4块钱一斤,一个月下来也有不菲的收入,这在原来是不敢想象的,原来我和老公在外面打工,两个人6000块钱左右,而且还不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小摊点老板金祥敏

  金祥敏是一家小摊点的老板,她说道:我是今年农历的5月5号开始摆小摊的,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净收入500元,淡季的话净收入100左右。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洛棉村发展“桃李荷田生态洛棉”项目,实施300亩荷花养鱼项目,采取合作社的形式每年按年终收益情况进行分红,合作社持股40%,剩余60%股份用于帮扶贫困户,在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后,60%股份转为村集体经济,收益资金用于发展村级各项事业。



  炉山镇洛棉村党总支部书记金应文

  炉山镇洛棉村党总支部书记金应文告诉记者,洛棉村还以荷花大坝为中心发展经果林种植,在两侧山上种植桃树和李树,项目分两期进行实施,现第一期全部为大苗,明年就能产出,且种植工作已经完成,共种植桃树3020株,李树2885株,占地136亩。第二期建设1646亩种植示范基地,已种植50000多株。解决本村200余个劳动力就业,扶持带动本村贫困户136户470人脱贫致富。





  同时,洛棉村按照乡村旅游规划,重点打造辖区内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平台、旅游观光步道、风雨桥、寨门、农家乐、精品民俗、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

  短短的两年时间,洛棉村通过发展农文旅一体化,让“荷塘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之路越走越宽,如今的洛棉村,已经从原来的贫困小村变成了“桃李荷田 生态洛棉”。(雷涛 张云)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三棵树镇:建好扶贫“信息库” 架起干群“连心桥”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