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北地区风大雨急 南方新一轮降雨来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31 10:52:02  来源:中国天气网  

  昨天(30日)台风“狮子山”登陆日本,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仍然位于俄罗斯海参崴境内。受其影响,今天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仍有较强风雨,其中黑龙江北部和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另外,8月31日-9月2日,南方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注意防范。

  台风“狮子山”闯入东北 黑龙江吉林局地有暴雨

  昨天,台风“狮子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16时50分前后在日本本州北部岩手县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今天凌晨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并于凌晨4点30分前后在俄罗斯海参崴附近沿海登陆。

  受台风影响,我国东北等地已经被强风雨包围。监测显示,29日20时至30日20时,吉林的图们、延吉24小时降水量分别达到了174.6毫米、124.6毫米,都突破了历史极值。

  今天早晨5点钟,“狮子山”的中心位于仍然位于俄罗斯海参崴境内。中央气象台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我国东北地区(热带低压级或热带风暴级,16~20米/秒,7~8级),然后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



  预计,31日08时至1日08时,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东部将有5~6级大风,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和中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和南部沿海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1级,局部地区阵风可达12级;渤海、黄海和东海北部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中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目前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旱情较重,这次降雨将给旱区带来一定的好处,缓解目前的干旱情况。但由于东北地区及内蒙古东部风雨持续时间长,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需加固农业设施,保持农田沟渠畅通,防止作物倒伏和被淹;同时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渍涝等灾害,山区要特别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南方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由于目前影响我国的温带气旋面积非常庞大,其后部的偏北气流与偏南气流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形成切变线,因此南方在未来三天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31日至9月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在防范降雨对交通等产生的不利影响时,还应注意防范大风和雷电,远离广告牌等松动悬挂物、避免携带金属物品等,更不要在大树下躲雨。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中央5年1591亿改善农村学生营养 3360万学生受益
下一篇:航班提前起飞误机 保险公司拒赔称不在理赔范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