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妇女节前夜:石家庄一产科医生30余载的坚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8 10:5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的晚上,已过了下班的时间,但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大主任林芝彩还在忙碌着,似乎已经降临的黑夜与她无关。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夜,中新网记者来到了林芝彩工作的地方进行探访。

  从医30余年的林芝彩,从早晨进入医院就开始忙碌,下午五点半的下班时间早就被她所遗忘,用她家人的一句调侃话来说,“你晚上八点前进家都算早退。”

  当记者见到林芝彩时,她正搀扶着一名待产的孕妇走回病房,与准妈妈聊着家常,谈着注意事项,两个人有说有笑,仿佛母女一般。

  林芝彩走路的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她走起路来一跛一跛的。面对记者的疑惑,林芝彩向记者透露,由于长时间的工作,一忙起来就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她患有韧带慢性损伤,肩周炎。

  林芝彩说,有时候连上几台手术后胳膊疼得抬不起来,但必须要坚持做完每一台手术,“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患者把生命和健康交到了我手上,我必须负责。”

  在林芝彩的身上,随时带着一本手写的小册子,里面详细记录了她所负责的患者的情况。当记者问起有多少本这样的小册子时,她笑着告诉记者,“有一箱装满笔记本的小柜子,患者的姓名、年龄、症状都记着,因为每天接待的患者太多了,有时候真的怕忘记。”

  在与记者交谈时,林芝彩的电话会响起,从谈话中可以听出是患者在咨询一些问题。

  “我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昨晚11点多还有病人打了20多分钟的电话。”林芝彩说,只要患者需要,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节假日还是上班,她都随叫随到,因为患者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痛苦,尤其是威胁到患者生命的时候,更是要分秒必争,刻不容缓。

  面对当今社会所出现的医患矛盾,林芝彩说出了这样的话,“作为一名医生,一定要自律,医德很重要,一定要有爱心与耐心。”

  孩子的成长少了她这个母亲的陪伴,父母的晚年也少了她这个女儿的照料,甚至在父亲临终时,她也因坚守在手术台上,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为了坚守自己的岗位,林芝彩对家人有说不完的抱歉。

  “当一名医生便意味着付出,选择了医生,就选择了奉献。”林芝彩说,产科是一个闪烁着生命希望的地方,她要守护好每位患者,这是她的职责。

  从业30余载,林芝彩谈起了自己的收获,“我收获了患者的信任,面对新生命的到来与大家的信任,再多的劳累也是值得的。”

  伴随国家二胎政策的落地,猴年的到来,林芝彩透露说,从春节就开始忙碌,可以预想到今年的趋势,她也准备好去迎接更多的新生命到来。

  采访结束时,林芝彩说出了她的妇女节心愿,“希望所有的准妈妈能顺利分娩,我也会为更多的患者更好地服务,履行一名医生的职责。”

  作者:李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2岁女子为相亲寒冬穿短裙 冻得胸口取出700毫升脓液
下一篇:教育部:多校划片是补充措施 将扩大免费教育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