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2岁女子被父母催婚哭笑不得:进门就递1盆荤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4 09:31:58  来源:法制晚报   

  虽然今年庙会未见相亲角,但催婚和相亲仍是春节的一个永恒话题。回家过年的小白领们同样遭遇了各种各样的催婚。

  各大庙会里总会有互动联谊的活动,类似于“相亲角”,家长们照例带着儿女个人资料在公园里寻找中意的相亲对象。但这些年地坛、龙潭等庙会却没有这个环节。地坛庙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并非这个活动不受欢迎,而是项目年年都在更新,而且年轻人现在也有更多的渠道去相亲。

  虽然庙会难见“相亲角”,但家中催婚仍在继续。家住东北的小白今年已经32周岁,至今没有合适的男朋友。前几天回家过年,一进门父母就把准备好的一盆荤油递给小白,因为荤油谐音里有个“婚”字,民间相传回家抱荤油就能很快结婚,让小白哭笑不得。

  梁先生今年33岁,还没有成家。今年春节他就被安排相亲两次。吃团圆饭时七大姑八大姨甚至跟他开玩笑说,在半年内结婚份子钱上万,每晚半年,份子钱递减。

  百合网首席婚恋专家周小鹏解析,父母和白领聚少离多,而操心孩子婚事安排相亲也是父母表达爱的另一种方式。此外,春节期间的相亲热也是在化解平日里的婚姻焦虑。(记者 石爱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家长发帖称幼儿园“虐童” 一审被判删帖并道歉
下一篇:我国将第3次制定千万减贫计划 每月需减贫10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