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人社局四措做好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6 13:23:58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当前,州人社局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关键节点,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扶持,积极引导和促进农民工返回创业就业。

  一是强化服务促就业。提早部署开展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调查,全面掌握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就业意向和培训意愿,分类建立台账,分类落实服务。同时,组织各县市人社部门开展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及时掌握供需双方信息,有针对性地促进就地就近就业。

  二是政策宣传引就业。启动“就业政策宣传周”等活动,充分借助电视、报纸、广播、网站等媒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致返乡农民工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和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吸引返乡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

  三是搭建平台帮就业。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组织省内外企业深入乡镇集市进行现场招聘,设立咨询服务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帮助返乡农民工找准“门路”就业创业。

  四是技能培训强就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力度,对愿意就地就近就业和继续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引导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对有资金、有技术、有创业愿望的,引导参加SYB创业培训,增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本领,提升就业质量。(州人社局)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陈应勇到凯里地区督促检查春运工作
下一篇:省社会救助局局长王斌到从江县检查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