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1 09:45:22  来源:黔东南日报-黔东南新闻网  

  根据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1月16日,州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导黔东南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冯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州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心准备。会前,州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贵州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贵州省党员干部作风“十不准”》等规章制度,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到101条意见建议,原原本本进行反馈,主动梳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冯仕文通报了州政府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州政府党组就2015年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物见事,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言不讳,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

  冯仕文在总结讲话时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查见人见物见事、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具体可行,深化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增强了坚定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 增强了党性修养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了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方向;明确了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责任感;凝聚了班子成员的正能量,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冯仕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重要遵循。陈敏尔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李飞跃书记在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的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抓好各项工作上,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

  一是要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强化党性修养。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看齐意识,凡事与中央、省委、州委看齐;要坚持严肃党内的生活,用好用足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强化实践锻炼,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二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住高线、守住底线。要建立健全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责任机制,以铁的信仰、铁的信心、铁的纪律、铁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坚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切实担起全州弯道取直、同步小康的历史责任。要按照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的要求,扎实抓好“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坚定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更加注重向上向外争取资源,更加注重创新方法,在补短板扬长板上取得实际成果,每年办成一批管战略管全局管方向的大事新事难事。四是要坚持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健全重大决策制度;管业务必管党务,抓工作必抓廉政,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研究营造发展环境、行政环境、法治环境、招商环境等的新措施,专题剖析政府系统的腐败案例,并研究防范措施;要坚持严于律己,带头持续改进作风,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不能动摇,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十二项规定,狠抓会风改革,狠抓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冯仕文要求,班子成员要在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同时,参加并指导好各县以及分管州直单位部门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力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益珂 刘军)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率队到省科技厅汇报工作
下一篇: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到从江看望慰问五保老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