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资源整合扎实推进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0 09:5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新常态,资源有效整合配置,优化强化工作职能,扎实推进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为牢牢守住新常态下食品和药品安全两条底线,确保全州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整合机构,优化设备资源。为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和优化机构横向协调性,根据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件要求,将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所属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和职能职责及装备整合划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食品药品检验所,重组机构更名为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同时,划转食品检验检测设备14台合计661.61万元,形成集质保、食品微生物检测、食品理化分析、中药检验、化学化品检验、生测药理等技术全面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

  调整编制,集中人力资源。为破解工作量增大、人手不足的难题,我局积极与州编委办、州质监等相关部门协调,精选技术骨干,集中人力资源,组建技术全面的检验检测队伍。根据州编委办印发的《关于调整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事业编制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州质监局原下属的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划入编制8名,划转技术精英8人,另外调入2人。目前,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人员编制47名,实际在岗41人,到岗率87.23%。

  融合技术,提升检测能力。重组的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添置了新的装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6月,通过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的资质认定,提升了为全州食品药品提供的技术支撑能力,目前检验检测能力共有214个产品(其中食品213个产品),486个检验检测参数(其中食品251个参数)。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志存高远,加强与高校合作,加大特色产品的研发力度,今年9月,获取州编委办同意,加挂特色食品药品研究所牌子,并增加“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在特色食品、药品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等职责,进一步为促进全州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思路,突破改革瓶颈。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州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集思广益、创新思路,州人民政府印发了《黔东南州食品安全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至各县(市)人民政府,提出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一是力争2016年全面完成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和乡镇检测站建设;二是争取在2016年启动实施台江县一般性食品检验中心建设项目和一个县级区域性食品检验中心建设项目,到2018年建成县级食品检验机构建设项目覆盖率达50%以上。三是凯里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食用农产品快检点达100%,县城农贸市场建设食用农产品快检点达100%。四是鼓励探索建立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平台,为农产品龙头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连锁餐饮配送中心、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等企业开展自检。(王定武)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十佳最美献血人名单揭晓 颁奖晚会28日晚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总工会检查考核2016年度全州工会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