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1-11月民生领域共立案931件 党政纪处分876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7 10:35:01  来源:央广网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积极查纠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1-11月,全州民生领域共立案931件,党政纪处分876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抓早抓小,坚持挺纪在前。坚持党纪条规常讲,警钟长敲,“预防针”常打,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对问题抓早抓小。深入开展“学准则学条例”活动,确保了受众面全覆盖,迅速掀起学准则、用条例、守规矩的热潮。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说纪、以案示警,公开通报曝光10起典型案件,进一步强化了不敢、知止的氛围。不断拓展抓早抓小有效途径,深入开展“四种形态”常态化约谈,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健全机制,践行四种形态。建全长效工作机制,优化来信、来访、电话、网上举报等监督举报平台,建设“民主资金云”大数据平台,发挥科技手段精准监督,对全州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交办,统一管理,并提出时限要求认真查处。在线索处置、执纪审查各个环节,积极探索践行“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握紧纪律戒尺,坚持快查快结,充分体现执纪监督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震慑性。

  强化问责,形成有效震慑。将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坚决做到哪里资金密集易出问题,监督问责就跟到哪里,哪的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教育惩处就跟到哪里。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倒查追责等形式,做到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一起抓,直接责任与领导责任一起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跟踪督办,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对整改不力、屡纠屡犯的要坚决问责追责。(孟海)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大美黔东南”亮相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
下一篇:这群黔东南人的指尖技艺又亮了 李克强总理这样评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