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3 14:1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继2012年荣获“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2014年荣获全省邮政唯一一家“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后,2016年11月24日再次传来喜讯,在昆明召开的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推进大会上,荣获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颁发的“用户满意企业”,成为2016年全国邮政企业获奖的三家单位之一。



艰险邮路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苗侗聚居地,苗、侗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81.87%,境内沟壑纵横、山峦延绵,历来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说,工作条件艰苦。多年来,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1千余名邮政员工扎根苗侗腹地,克服交通条件不便、自然条件恶劣、邮路长等诸多困难,承担起全州3万平方公里、4百多万群众的普遍服务以及邮政金融、速递物流、报刊发行等其他服务工作。2014年业务收入较2010年翻了一番,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2015年收入同比增长11.7%,增幅排名全省邮政第1位。企业连续6年保持了“贵州省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省分公司、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

  服务管理规范 彰显邮政品牌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着力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按照“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把服务工作和满足用户作为促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杠杆,提出了“五个确保”目标:即确保邮件全程时限准时率达95%,确保投递信息反馈率达97%,确保用户满意度90分以上,确保邮政金融特大以上案件及要案、恶性案件发生率为零,确保机要邮件失密丢损率为零。

 

宽敞明亮的营业厅
 

  为实现上述目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强化内控管理,对邮政营业、投递运行、邮政网运等系统实时监控,定期考核运行质量。利用11185、11183、95580平台加强售后服务工作及时处理用户查询、申诉。实行首问责任制,快速处理投诉,设立垫赔基金,制订垫赔基金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聘请26名社会行风监督员,不定期对网点进行检查,员工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十二五期间,安全生产及服务管理工作全线飘红,全面实现了无资金案件、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重大服务质量事件,优质可靠的服务和过硬的行风,受到群众的赞誉,邮政服务品牌形象进一步增强。

  重视文化建设 增强员工凝聚力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公司领导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定期举办“领导干部讲党课”和“道德讲堂”活动,提升了全州干部员工的整体素质。每年聘请党校的教授进行政治理论辅导讲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形成了“学先进、讲文明、树新风、创一流”的良好风尚。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以干净做事取信于民,2015年被州委授予“学习型党组织”荣誉称号。



热情服务 

  近年来,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投资上千万资金建设16个县分公司职工食堂和58个职工小家,增强员工凝聚力。开展机关单位下基层等活动,服务基层水平大大提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亮身份、戴党徽上岗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组织员工开展“心灵徜徉书海,践行争先创优”、“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等主题读书活动,形成了全员学习、时刻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干部员工诚信为本、诚实守信的思想观念更加牢固,形成了“学先进、讲文明、树新风、创一流”的良好风尚。

  全州邮政各单位充分利用办公楼楼道、会议室、办公室的墙面建立了“企业文化宣传墙”,将一些励志的企业文化宣传语、先进人物工作实景、员工生产工作场景及企业文化活动剪影等上墙展示,潜移默化将企业精神融入员工思想,植入心中,激发广大员工工作热情,将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化作自觉的行动。

  树立先进典型 激发工作热情

  黔东南州广大农村地区道路崎岖,投递单程长度达9135公里,工作条件异常艰苦。一直以来,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注重政治思想教育,激发广大员工“扎根苗乡侗寨,顾大局、讲奉献”的热情,涌现出在大山深处默默奉献的“绿衣使者”张林昌、被乡亲们誉为“贴心人”的乡邮员蒙金顿、被媒体誉为“象蓝天一样明亮”的微笑信使朱正琴等三位全国劳模,成为了全省邮政全国劳模最多的地市分公司。



荣誉证书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开展“学先进、树典型、创一流”活动,邀请全国劳模蒙金顿、张林昌、朱正琴以及任永峰等全国邮政行业先进人物在全州邮政单位作巡回演讲,号召广大员工学习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服务苗乡侗寨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开展员工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活动引导员工学习先进见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让员工把学习先进人物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化作自觉的行动。

  “十二五”期间,对员工实施分层次、分专业、分专题的培训,受训员工达一万余人次。此外,组织各工种员工进行职业技能鉴定,举办服务礼仪竞赛、演讲比赛以及各类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员工钻研业务技能的热情,在企业内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创新服务方式 满足用户需求

  为提升服务质量,增加客户满意度,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开办金融便民网点,填补金融服务盲点。开展定时定点流动金融服务,在赶集日,利用流动服务车为未设邮政金融网点的集镇群众提供小额取款等服务,开设“新农保”代理点,办理代缴、代发“新农保”业务。同时把农资分销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业务,大力建设“三农”服务站,建设邮政农资试验田,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种植。针对黔东南少数民族群众多的状况,设置40多个邮政“少数民族服务窗口”,为少数民族用户提供了用邮绿色通道。开发数十款风光明信片、民族文化集邮品,丰富地方旅游文化资源和文化内涵;针对黔东南州民族风情浓郁,民族节日众多的情况,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及下属各县分公司,精心策划,积极服务各类民族节庆。特别是一年一度影响较大的节庆“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和“雷山苗年节”,黔东南邮政连年组织庞大的服务队伍,进驻活动现场服务,受到地方政府的好评。



细心指导
 

  加强基础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随着人民群众用邮需求不断增长,邮政网点数量、布局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十二五”期间,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落实中央关于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在空白乡镇、城市新区、工业园区共建设空白乡镇邮政局所68个,全州邮政普遍服务实现全覆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邮政服务需求,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推进了国家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一体化。同时,投入6300万元资金用于网点建设,新建邮政局所 21个,网点装修86个,改造项目107个,新增营业厅面积15500多平方米。改造后的网点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网点形象焕然一新,服务能力明显提升,邮政品牌形象进一步增强。

  加快信息化机械设备布放、运用,为服务质量提供保障。全州邮政共布放CRS/ATM等自助机具166台,让所有的网点能全天候提供存取款等服务。2015年配备270台投递PDA、133台投递信息终端、7辆流动服务车,5辆投递汽车等,投入资金270多万元配置邮件自动分栋设备,日均处理邮件能力提升到8万件/天。2016年2月,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率先在全省二干邮路实施二频次作业,10月,增配投递用电动三轮车79辆,全州投递用电动三轮车达到133辆、摩托车337 辆、汽车53辆,邮件全面提速,邮件时限缩短半天至一天,用户满意度提高。

  搭建服务平台 勇担社会责任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在各邮政网点均开办代售火车票机票、代收水电费以及代办交通违法处理等多项便民服务,推进报刊亭“小邮局”建设,全州181个报刊亭逐步叠加代收费、包裹快递揽投等服务,方便广大百姓就近用邮。黔东南是劳务输出大州,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00多万人,为方便打工群众外出,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积极争取政策,在各网点加载代售火车票业务,近几年来,火车票销售量连年居全省邮政第一,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出行购票的首选渠道之一,深得广大老百姓赞誉,贵州日报、黔东南信息网等多家社会新闻媒体对此进行采访报道,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被誉为“为地方做了一件便民利民惠民的实事”。



邮政风采
 

  2015年以来,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按照中央、集团公司、省公司关于推进农村电商的工作要求,利用线下资源丰富、农村网点众多的优势,与地方政府合作,打造面向农村的邮政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已在邮乐网建设了黔东南馆,在微信上开设了黔东南邮政电商直营店,在淘宝网上开设了黔东南邮政电商专供店,建成800余家电商旗舰店、普及店等实体店。黄平“红不软桃”、三穗“五谷红心鸡蛋”、 剑河“仰阿莎握梨”等一批地方土特产就是通过邮政线上平台“邮”遍全国,惠及广大农民朋友。剑河县副县长陈雨青表示:“仰阿莎握梨成功上线,为农村电商开了个好头,下一步,剑河县将与邮政紧密合作,利用邮政网络覆盖城乡的优势,加快推进扶贫和电子商务工作。”

  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通过不断的努力,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但黔东南邮政人没有停下脚步。目前,全体员工正以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思维,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满足苗乡侗寨广大邮政用户需求。(陈焕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任务按期完成
下一篇:喜大普奔!黔东南拟建凯里至三穗城际铁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