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山三江一中心 黔东南将建旅游观光火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30 20:13: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凌忠云)记者从11月30日召开的黔东南州2016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黔东南州在骨干水源工程、旅游项目建设、民航事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铁路建设等方面稳步推进,一些指标甚至超额或提前完成,黔东南州铁路、水路、公路、航空“四位一体”的大交通格局正逐步形成。

  为实现全域旅游目标,结合我州旅游资源分布特点,黔东南州还将启动旅游观光火车项目的建设。

  目前,该项目规划已初步编制完成,主要分为“北、中、南”三大旅游片区,突出“三山三江一中心(月亮山、雷公山、云台山;都柳江、清水江、舞阳河;凯里中心区)”七大旅游功能区布局。三条观光火车线总长约600公里,彼此连接,采用国内最新的空铁技术(悬挂式空轨),建成后时速60公里至80公里,旅游时速30公里。

  北部:沿舞阳河观光火车线,起止点在岑巩和旧州,连接三穗高铁站、凯里黄平机场,辐射云台山景区等。

  中部:环雷公山观光火车线,兼顾凯里轨道交通,起于下司,经凯里市区以及雷山、台江、剑河等县的相关区域,止于雷山县城。

  南部:环月亮山观光火车线,起于榕江高铁站,翻越月亮山,最后经从江县城,抵达从江高铁站,实现对本区域各大景点的连接。

  其中,环月亮山片区岜沙至加榜观光火车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项目预计于全省第十三届旅发大会(2018年)期间完工。该段里程约65公里,起点为岜沙长寨服务区附近,终点为加榜梯田核心区,主要控制点为岜沙、摆别、加车、加榜。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2016年黔东南旅游活州“十佳”评选活动举行总结大会
下一篇:关于征集2017年黔东南州“民生实事”的启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