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黔东南州检察院“两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2 15:20: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王春)9月21日,2016年黔东南州检察院“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顺利召开。会议围绕“检企联动 共建美丽黔东南”为主题,就如何结合我州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的战略行动,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共同守护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用好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州人大副主任陈英华,黔东南州国企、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商会会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副检察长朱茜就全州检察机关举办两长座谈、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傅俊就全州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企业家代表围绕坚守两条底线和两个宝贝,建设美丽黔东南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州人大副主任陈英华,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继忠对此次会议作主题发言。

  检察长陈继忠作主题发言时指出:企业家是民族的脊梁,是我省我州经济发展的领跑者。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价值作用,优秀的企业家是珍贵的稀缺资源。检察机关要坚持“四个始终如一”,满腔热情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当好法律“守夜人”,始终如一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第一,依法化解企业面临的治安环境风险,当好“司法保障者”,保障企业家的人身、财产安全。第二,依法解决企业面临的内部法律风险,当好“正义守护者”,保障企业经济财产权不受侵犯。坚决纠正企业遭遇的各种不公正待遇,坚持“诉讼监督”不动摇,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当好法律“服务者”,始终如一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我们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加大对涉及侵害企业案件的办理力度。当好法律“清道夫”,始终如一维护法治营商环境。依法办理破坏市场经济的刑事犯罪,为企业发展创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为保障和推进我州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建设,全州检察机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大力度,切实抓好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认真抓好保护生态环境•民族文化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专项治理首战告捷
下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实施“4321”工程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