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30 09:20: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8月26日,黔东南州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凯里市召开,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主持会议,州领导耿生茂、张淼、马磊、吴坦、贺代宏、袁尚勇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市扶贫办主任,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联络处和中直单位、央企派驻各县定点扶贫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仕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州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各县市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联络处负责同志和中直单位挂职帮扶同志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就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介绍了情况,提出了很好的、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李飞跃代表黔东南州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对杭州市、中直单位和央企派驻各县定点扶贫人员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李飞跃指出,中央、省及杭州市从科技创新、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生态建设、资金筹集、干部培训、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真心实意帮基层、真情实感帮群众,把忙帮到点子上,把贫扶到关键处,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有力的促进了全州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为该州抓好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李飞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帮扶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用好外力,健全机制,激发内力,协同推进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飞跃要求,黔东南州要抢抓机遇、用好外力,协同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更加注重责任落实,整合用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各类资源,聚焦脱贫攻坚,要拓展帮扶领域,要注重项目扶持,要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要更加注重人才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要切实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定点扶贫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冯仕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对口帮扶和定点扶贫工作上建立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的扶贫协作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赵仕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基础教育现场推进会在锦屏县隆重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又获一张国家级名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