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闻影视作品《树图腾》入围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7 09:56:35  来源:中闻视界  


  8月11日,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黔东南州、中闻影视联合出品的首部中国传统村落微电影《树图腾》成功入围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短片单元。


  欧洲时报刊登入围影片名单

  该剧取景于贵州黔东南著名的持枪部落岜沙苗寨,讲述了少数民族以树为图腾的故事,通过苗族青年建筑师衮元山的离乡与回乡,揭示了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从冲突到和谐的过程,呈现了黔东南传统村落神奇独特的风俗与自然和谐的生态。

  据悉,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在米兰正式举办,著名导演王小帅出任评委会中方主席。电影节设立了故事片、纪录片和专题片三个竞赛项目和“百场展映”、“向大师致敬”两个特别展映单元。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艺术总监、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主任吴冠平吴冠平在会上谈到电影节如何推动中国电影流派去影响世界时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节形成一个热点话题效应,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电影,希望这些电影不光是在电影节期间被西方观众接受、观赏,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这些电影节能够让中国电影在更广阔的欧洲市场传播,将中国电影输出出去。

  2016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入围片单

  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11部)

  1、《白毛女》 导演:侯克明

  2、《大唐玄奘》导演:霍建起

  3、《路边野餐》导演:毕赣

  4、《塔洛》 导演:万马才旦

  5、《喊山》 导演:扬子

  6、《盛先生的花儿》导演:朱员成

  7、《搬迁》 导演:黄丹

  8、 《冰河追凶》 导演:徐伟

  9、 《黑处有什么》导演:王一淳

  10、《衍香》 导演:张辉

  11、《火锅英雄》导演:杨庆

  纪录片和短片单元入围影片(4部)

  1、《中国少年足球战队》 导演:方雨

  2、 《浙江》 导演:郜南

  3、 《树图腾》 导演:张建成

  4、 《穿越海上丝绸之路》 导演:顾筠

  开幕影片:

  《闯入者》 导演:王小帅

  向大师致敬单元:

  展映吴天明导演作品:《百鸟朝凤》、《变脸》、《老井》

  《树图腾》梗概

  黔东南苗寨古来即有植树的习俗:婴儿出生,种下一棵生命树;老人去世,种下一棵常青树。树是苗人世世代代的图腾。

  苗族青年建筑师衮元山因伤害古树被逐出山寨多年,内心一直渴望回到故乡。他以故乡为灵感的作品获奖的同时,却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衮元山想要带侗族女友石虹玉一起回乡,还籍和婚事却都遭到族人的反对。亲情和爱情,乡愁和事业,无助的衮元山走向了父亲的常青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人员现场招聘会8月20日启动
下一篇:我州将针对青壮年劳动力进行规范化技能培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