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上半年就业目标任务过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6 11:53:54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创业孵化园和农民工创业园“两园”建设,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场租补贴等一系列“创业园+”扶持政策,扎实推进创业,促进就业增长。据统计,上半年全州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7762人,占省年度目标任务71900人的 80.34%,与2015年上半年同期比较增长26.07%;城镇登记失业率3.29%,在控制指标4.2%以内。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9629 人,占省年度目标任务74200人的66.89%。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284人,完成目标任务19000人的69.91%,完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2813笔14922.95万元。

  我州依托现有各类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商贸集散地等,通过挂牌、共建方式,全州已建成农民工创业园16个,创业孵化基地4个,其中:三穗县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和凯里民族风情园创业孵化基地于今年获得“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岑巩县农民工创业示范园获“省级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坚持引导就业促进脱贫、扶持创业引领脱贫、困难兜底帮助脱贫“三轮驱动”,落实政策、资金和服务,加大精准培训力度,促进贫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19497人,开展贫困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005人。组织专场招聘活动127场次,进场参与企业893家,提供岗位26306个,达成就业意向 9060人。发放应届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1315名65.75万元。突出“一企一策”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每一位有就业需求的人员,每年至少获得一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等“一对一”免费就业服务。今年来,落实统筹失业保险促进就业补助资金1353万元,审核申领稳岗补贴企业258户,涉及参保人员15841人,补贴资金968万元。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国税系统全面推开营改增第三场战役
下一篇:首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黔东南)电商扶贫高峰论坛在凯里举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