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五措助推水利工作实现“双过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8 10:41: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黔东南州水务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着力补短板,强基础,突出解决工程性缺水,为全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一是高度重视,补齐水利短板。把水利建设作为全州“十三五”补短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州长任组长,分管州长任副组长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建立月调度机制和分片区综合督查机制;第一季度州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水务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由州发改、水务、金融办、农发行、水投公司拟定可操作的滚动发展方案,建立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筹集机制,确保全州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有长远保障。

  二是抢抓机遇,确保完成任务。得益于省水利厅的倾斜照顾,今年下达我州44亿元的水利投资目标任务,我州自加压力,将水务建设投资列为州级十个百亿工程之一。目前,水利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年内我们将确保完成省水利厅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力争完成州级实施的百亿工程任务。

  三是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建设。积极推进《黔东南州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确定了规划编制单位,完成了《黔东南州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黔东南州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初稿)编写工作;13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已开展,其中6项已完成编制工作。初步规划总投资354.78亿元,包括五大类、25个类型项目。

  四是加快建设,提供用水保障。为突破该州历史以来没有大型水库和实现“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的目标,按照规划计划,积极推进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为基本解决我州工程性缺水的矛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五是加强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对于中央和省级下达的水利投资计划、资金文件,州水务局均在5个工作日内转下达到各县(市);下文要求各县(市)充分运用国家扶贫贷款政策,利用州水利投资公司融资平台等,及时解决地方配套资金;要求各县(市)当年投资要当年完成;要求各县(市)分项目建立专帐管理,确保水利资金专款专用。

  截至2016年6月底,全州共计完成水务投资54.76亿元,同比增长142.3%,占下达任务的124.45%;骨干水源工程新开工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14个,完成省厅下达任务100%,续建骨干水源工程18座,在建的骨干水源工程36座,累计完成投资资金37.22亿元;抗旱应急水源提水工程共完成投资2148.4万元;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7个,完成任务的70%,其余3个已完成招投标;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72.5平方公里;今年黔东南州水务建设拟采取“双主体”贷款项目共32个,拟解决州县配套资金33.68亿元。(包丽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见证辉煌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黔东南建州60周年成就展综述
下一篇:2016年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预警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